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2000 年自由软件奖项

颁奖典礼的描述

2000 年度自由软件基金会颁奖典礼于 2001 年 2 月 1 日晚上在法国巴黎的犹太艺术和历史博物馆举行。颁奖由 Aurora、Idealx 和 VA Linux Systems 赞助。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的法国协会 Association for Promotion and Research in Libre Computing (APRIL) 组织了此次典礼。此次活动的举办使 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 受益。

Richard Stallman 给 Brian Paul 颁发了奖项,是一个手工缎带,表彰其在 Mesa 3D 图像库方面的突破性贡献。

Brian Paul 从最后三个候选人中胜出。其他两个候选人是 Donald Becker,在 GNU/Linux 系统的网络设备驱动方面的工作和 Patrick Lenz 在 freshmeat.net 的工作。

在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其他奖项。Georg C. F. Greve,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指定主席,给 Daniel Riek 颁发了感谢证书,感谢他对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的重要资助。Frederic Couchet,APRIL 的主席,给 Loic Dachary 颁发了纪念奖,感谢他在过去超过 14 年来对自由软件坚定的支持和贡献。

我们全文发布关于此活动的英语、德语和法语新闻单独的英语新闻单独的法语新闻单独的德语新闻 也有发布。

颁奖视频

本次活动的 MPEG-2 视频放在 http://audio-video.gnu.org/。请注意:文件很大 (1.1 GB)。

此视频使用自由软件拍摄和编码。由于技术还不太成熟,所以不能直接网络播放。希望这个能够激励开发者编写更好的支持拍摄和显示 MPEG-2 的自由软件。Christophe Massiot 撰写了全部拍摄流程。该视频可以使用 VideoLAN 客户端播放,版本 0.2.5 或更高,这是一个 LAN 的 MPEG-2 流媒体播放方案。

值得指出的是,经过和参与项目的 IDEALX 团队和所有 VideoLAN 项目成员的积极沟通,Ecole Centrale de Paris 对此视频 VideoLAN 正式 使用 GPL 发布

颁奖典礼的笔录

本次活动的笔录文本在此

颁奖典礼的静态图片

Olivier Berger 拍摄了一些活动的静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