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2003 年度自由软件奖

2003 年度自由软件基金会颁奖仪式于 2004 年 2 月 21 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自由和开源软件开发者大会(FOSDEM)上举行。

FSF 主席和创始人 Richard Stallman 向 Alan Cox 颁发该奖项,奖励他在倡导自由软件的重要性方面、在公开反对美国的 DMCA(以及其他技术控制手段)态度方面和他在开发 Linux 内核(通常作为 GNU/Linux 操作系统的一部分)。Mr. Cox 本人不能出席颁奖仪式,因此由 Dan Veillard 代为领奖。

一个由自由软件领导者组成的评选委员会从三名最终候选人中选出最后的优胜者。这三位候选人来自公众提名的数千名开发者,他们大部分是全球为推动自由软件贡献个人时间的志愿者。评选委员会成员包括:Enrique A. Chaparro、Frederic Couchet、Miguel de Icaza、Raju Mathur、Frederick Noronha、Jonas Oberg、Bruce Perens、Peter Salus、Suresh Ramasubramanian、Richard Stallman 和 Vernor Vinge。

在委员会评选之前,有一个为期四个月的公开提名过程提出供评选的候选人大名单。

Alan Cox 从最后三位候选人中胜出。另外两个候选人是 Theo de Raadt(为 OpenBSD 作出贡献)和 Werner Koch(为 GnuPG 作出贡献)。

这是 提名倡议书

颁奖仪式的静态照片

Tim Verhoeven 拍摄了三张颁奖照片(123),片中 Mr. Veillard 在左,Mr. Stallman 在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