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GNU 教育团队

GNU 教育团队成立的初始目的是为了在 gnu.org 网站建立一个教育主题章节,该章节用来专门探讨在教育领域使用自由软件的重要性。我们认为,如果要对整个社会产生有效的正面影响,GNU 工程的成就必须应用于所有的教育领域。

本团队为教育机构采纳 自由软件 所需要的详细方法提供了答案。随着提供足够多的教育性自由软件和技术支持,对 GNU 哲学 基础的进一步理解会在学校和大学考虑安装或迁移到自由软件时显著地助力决策过程。因此,我们重点强调自由软件的道德原则,因为它们和所有教育机构的目的是一致的。该方法将保证迁移的长期成功和有效。提高大家对这些原则的认知是我们团队的主要目标。

我们反对由政府或教育机构为强加专属软件及其标准于学校而采取的任何措施。我们支持教师和学生在学校使用自由软件的权利。

通过我们的工作,我们也希望为自由软件所带来的自由提供证明,证明这些自由不在于抽象的理论王国,而是可以被所有用户,包括教育机构,所实践的。大学和学校能够而且应该好好使用这些自由,而我们的目的就是展示怎么做。

有了这些目标,本团队会进行以下任务:

  • 展示全世界范围内成功使用和教授自由软件的案例
  • 展示自由软件如何在教育机构改善教学的榜样
  • 发表各种关于在教育机构使用自由软件的文章
  • 保持和教师、学生以及学校管理层的对话,倾听他们的困难并提供支持。
  • 联系全球其他致力于在教育领域推广自由软件的团队

如果你对此感兴趣并想提供帮助、如果你有任何建议和问题、或者如果你知道有教育机构遵循了GNU哲学并成功实现了自由软件,请通过<education@gnu.org>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