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2002 年度自由软件奖项

2002 年度自由软件基金会颁奖典礼于 2003 年 2 月 8 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自由和开源软件开发者大会 (FOSDEM) 上举行。授奖典礼与 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 合作完成。

FSF 主席和创始人 Richard Stallman 向 Lawrence Lessig 颁奖,奖励他在推动自由软件在政治领域的认知度作出的贡献,其中包括 “代码即法律” 的理念。Lessig 还把自由软件类似的理念推广到其他相关领域。

一个由自由软件领导者组成的委员会从公众提名的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为推动自由软件贡献了个人时间的志愿开发者中选出三名最终候选人和最后的优胜者。该委员会成员包括:Enrique A. Chaparro、Frederic Couchet、Hong Feng、Miguel de Icaza、Raju Mathur、Frederick Noronha、Jonas Oberg、Eric Raymond、Guido van Rossum、Peter Salus、Suresh Ramasubramanian 和 Larry Wall。

在委员会选择三名最终候选人之前,有四个月的公开提名期决定候选人名单。

Lessig 从最终的三名候选人里被选为优胜者。其他两名候选人是 Bruno Haible(在 GNU CLISP 中作出贡献)和 Theo de Raadt(在 OpenBSD 中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的媒体全文发布在此

颁奖仪式的静态照片

我们期待有照片的人把照片发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