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2001 年度自由软件进步奖

颁奖典礼描述

2001 年度自由软件基金会颁奖典礼于 2002 年 2 月 16 日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和自由与开源软件开发者大会(FOSDEM)一起举行。典礼和 欧洲自由软件基金会 合作进行。

自由软件基金会创始人和主席,Richard Stallman,把奖项授予 Guido van Rossum 表彰其方面和实现了作为自由软件的 Python 编程语言。

一个自由软件先行者和领导查委员会从全世界数十名致力于为自由的进步贡献时间和努力的志愿者中选出优胜者。委员会成员包括:Miguel de Icaza、Ian Murdock、Eric Raymond、Peter Salus、Vernor Vinge 和 Larry Wall。在委员会决定之前,有一个为期两个月的公开提名,为委员会提供选择最终入围名单的大名单。

Guido van Rossum 是从最后三名候选人中胜出的。另外两个候选人是 L. Peter Deutsch,因其对 GNU Ghostscript 这一 GNU/Linux 系统下广受欢迎的 Postscript 模拟器程序做的工作而被提名;Andrew Tridgell,因其对微软 Windows 网络文件系统模拟程序 Samba 做的工作而被提名。

这是该奖项的第四次发放。以前的获奖者分别是 Larry Wall、Miguel de Icaza 和 Brian Paul。

此次活动的全部媒体发布有 英文版法文版

关于 FOSDEM

FOSDEM 的目标是为自由软件和开源软件开发者和社区提供学习和讨论自由软件和开源软件领域最新发展的机会,并推动自由软件和开源开发并让自由软件和开源受益。

颁奖典礼的静态照片

Olivier Berger 拍摄了一些典礼的静态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