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 GPL 、 LGPL 和 GFDL 〔條款時〕

 [image of a Philosophical Gnu] [ 嘉泰羅尼亞文 | 簡體中文 | 繁體中文 | 英文 | 日文 | 韓文 | 波蘭文 ]

如果您認為您看到了對於 GPL (或 LGPLGFDL)條款的違反時, 您應該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再次確認這些事實:

如果看起來似乎是真的違反, 您所需要做的就是仔細地記錄〔所有的〕細節:

如果您提供愈多這些細節, 版權所有者就能愈早處理這件事。

一旦您收集了這些細節, 您應該送一份報告給被錯誤使用的套件的版權所有者。 版權所有者是經由法律授權的可以執行『許可證』〔法律強制〕的人。

如果版權所有者 自由軟體基金會(FSF), 請將報告送到 <license-violation@gnu.org>

注意到 GPL 和其他的 copyleft 許可證, 〔都〕是版權許可證。 這表示只有版權許有者才有權利對於違反採取行動。 FSF對於所有 FSF 具有版權的代碼(code)的違反報告採取行動, 並且我們〔也〕提供協助給任何其他想要這樣做的版權所有者。

但是, 如果我們並不擁有版權, 則我們無法獨立地採取行動。 因此在報告一項違反時, 請務必先確定誰是軟體的版權所有者。


返回 GNU 首頁

請將有關 自由軟體基金會 與 GNU 的 查詢 與 問題 送到 gnu@gnu.org。 你也可以使用 其他方法聯絡 自由軟體基金會。

請將有關網頁的意見送到 webmasters@gnu.org, 其他問題則送到 gnu@gnu.org

請將有關中文頁面的意見送到 chinese-coordinators@gnu.org, 其他問題則送到 chliu@gnu.org

Copyright (C) 1999, 2001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Inc., 51 Franklin St, Fifth Floor, Boston, MA 02110, USA

Verbatim copying and distribution of this entire article is permitted in any medium, provided this notice is preserved.
本文允許在不變更文件內容的前提下刊登在任何形式的媒體中, 但需保留此聲明。

翻譯:劉 昭宏。
驗證:馬 雪萍。
請將有關翻譯的問題送到 GNU/CTT翻譯人員

Updated: $Date: 2021/02/09 16:32:27 $ $Author: ineiev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