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许多政府鼓励学校让公司嗅探学生


人权观察组织研究了多个政府推荐给学校的 164 种程序和网站,它们都是让学生使用的。该组织发现其中 146 个都会 把数据交给广告和跟踪公司

研究人员充分检查了各种嗅探手段,包括设备的指纹识别。调查的目标不限于特别 “针对教育” 的程序和网站;它们还包括诸如 Zoom 和 Microsoft Teams 等。

我预计每个程序都会为其开发者收集个人数据。我并不确定研究结果是否包含这些,不过他们应该包括。开发程序的公司一旦得到个人数据,它就能交给广告画像公司、其他公司以及政府,而且它也能直接参与到操控学生和教师的活动。

人权观察组织建议采取常规措施规范采集后的数据使用。这从根本上就是不够的;个人数据,一旦被采集,必将被滥用

终止大规模监控的唯一可行方法始于要求这些软件是自由软件。然后,用户就能够修改软件来避免把真实数据交给这些公司。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