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FSF 2004 年的研讨会

FSF 提供关于 GPL 以及自由软件许可证之法律道德的研究和分析研讨会

2004 年 1 月 20 - 21 日,自由软件基金会(FSF)将在纽约的哥伦比亚法学院提供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主题是自由软件许可证和 GNU GPL。在两天里,我们会讨论关于 GPL 的详细研究和分析、审阅一些案例并查看自由软件许可证的法律道德问题。该研讨会将由自由软件基金会的资深法律顾问 Daniel Ravicher 和执行总监 Bradley M. Kuhn 联合主持。

关于 GPL 和 LGPL 的详细研究和分析 是 1 月 20 日的研讨会,它将逐节分析 GNU 通用公共许可证(GNU GPL)这一最受欢迎的自由软件版权许可证,将为律师、软件开发者、经理和商务人士讲解如何在新的自由软件公司和已运行的商业集团中成功使用 GPL(和 GPL 软件)。

GPL 合规案例研究和自由软件许可证的法律道德 是 1 月 21 日的研讨会。在这一天,我们将展示自由软件基金会 GPL 合规实验室处理过的 5 个不同 GPL 合规案例的详情。每个案例都体现了如果没有遵循 GPL 的条款会导致怎样的不同问题、以及如何在违反者和版权持有者之间展开外交谈判促成使双方都满意的正面结果。本课程还包含一个针对代理使用或销售自由软件产品的律师的环节,其中讨论作为代理律师的道德考虑。

午餐演讲嘉宾

Eben Moglen 会作为午餐演讲嘉宾。Moglen 教授是哥伦比亚法学院的法律和法律史教授,他是我国在版权、专利和已建议的 “广播标记” 方面最重要的学者之一。他还是 FSF 的董事会成员和总顾问。Moglen 教授在 SCO vs IBM 的案件方面也有诸多论述。

对 GPL 和 LGPL 的详细研究和分析

1 月 20 日,上午 9 点 - 下午 6 点

要求

参加者应该对软件开发流程具有常规的熟悉程度。对版权法在软件方面的应用有基本了解也是有帮助的。

听众

本课程主要的听众对象是律师、软件开发者和管理软件公司的经理(或代理人),这些公司从事修改或/和发布 GNU GPL 或 LGPL 软件,或者在其企业中使用现有的 GPL 和 LGPL 软件。

本课程的讲题列在下面,课程中会有充足的问答和讨论时间。

自由软件的原则和定义
GNU 通用公共许可证的引言(GPL)
GPL,第 0 节:定义及其他
GPL,第 1 节:授权对源代码的逐字全文复制
衍生作品:现行法律和案例法
GPL,第 2 节:授权衍生作品的源代码
GPL,第 3 节:授权构建衍生作品的二进制
GPL 中隐含的专利授权
GPL,第 4 节:中止许可证
GPL,第 5 节:接受许可证
GPL,第 6 节:禁止额外限制
GPL,第 7 节:与其他协议或命令的冲突
GPL,第 8 节:国际授权问题
GPL,第 9 节:FSF 是 GPL 的守护者
GPL,第 10 节:版权所有者对 GPL 的例外
GPL,第 11 节:免责声明
GPL,第 12 节:有限责任
宽通用公共许可证(LGPL)

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gnu.org/licenses/200104_seminar.html

GPL 合规案例研究和自由软件许可证的法律道德

1 月 21 日,上午 9 点 - 下午 6 点

要求

参加者应当顺利完成,GPL 和 LGPL 的详细研究和分析,这一课程,因为其中的材料是本课程的基础;或者参加过往届的 自由软件许可证和 GNU GPL 研讨会

听众

本课程主要对象是其代理人或雇主常规处理自由软件的律师。不过,在使用或发布自由软件的企业工作的技术经理和高管也会受益于本课程。

本课程的讲题列在下面,课程中会有充足的问答和讨论时间。

GPL 合规案例研究

FSF GPL 合规实验室简介
GPL 违反案例研究 A

解释 FSF 如何对付那些好斗的违反者。

GPL 违反案例研究 B

解释如何顺利化解违反情况,并展示对友好的违反者是什么流程

GPL 违反案例研究 C

受政府管制的硬件中设备驱动的内核模块会面临何种问题,上游供应商和下游分发商对不同问题的违反都有什么情况。

GPL 违反案例研究 D

一个承诺从事自由软件生意的公司间或发生违反或轻微违反该如何处理。

GPL 合规的良好实践

从事自由软件事务的律师之道德考虑

第 I 部分:代表自由软件客户
第 II 部分:从事自由软件事务
第 III 部分:和自由软件相关的更普遍的道德考虑

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gnu.org/licenses/210104_seminar.html

价格(2003 年 12 月 24 日前注册享受优惠价)

两天连上:2003 年 12 月 24 日前(含)收费 $875,之后收费 $975

仅上第一天:2003 年 12 月 24 日前(含)收费 $495,之后收费 $595

资助政策:年收入不高于 $15,000 的申请者可享受 2.5 折。年收入在 $15,000 到 $30,000 之间的申请者可享受 5 折。政府法律机构的成员、学者或来自非盈利机构的律师享受 9 折。如果你属于上述情况,请联系 John <johns@fsf.org> 或 Ravi <ravi@fsf.org> 或者致电 617.620.9640。

CLE 学分:在 1 月 20 日顺利完成 GPL 和 LGPL 详细研究和分析 课程的律师,有资格获得 7 个纽约可转换 CLE 学分。在 1 月 21 日顺利完成 GPL 合规案例研究和自由软件许可证的法律道德 课程的律师,有资格获得 7.5 个纽约可转换 CLE 学分,其中 3 个是职业实践,4.5 是道德和职业操守要求。

已签署成为 FSF 企业捐助商的公司获得两个免费参加席位,并享受额外席位的优惠价。详情请联系 patron@fsf.org。请在 www.fsf.org/patrons/ 了解我们的企业捐助商计划。

两天课程均在纽约哥伦比亚法学院进行。注册后会发送具体位置。更多信息,请联系 FSF 的沟通总监 Ravi Khanna <ravi@fsf.org> 或致电 1+617-620-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