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RMS 致 Tim O'Reilly 的信

这是 Richard M. Stallman 在 2000 年 3 月 11 日发给 Tim O'Reilly 的消息,其中讨论的是 Jeff Bezos,亚马逊 CEO,关于提请软件专利只保持 3 到 5 年的声明。

阅读更多 关于此次抵制活动的内容。

若要支持此次抵制活动,请在你的主页填加链接
http://www.gnu.org/philosophy/amazon.html!


软件专利应该保持 3 年到 5 年的建议已经有 10 多年了,它是对目前软件专利的妥协,它的预期是消除大部分软件专利的危害。Jeff Bezos 对此表示支持是件好事,因为这会促使此事更进一步让国会采取行动。祝贺取得进步。

但是此项法律还是遥不可及,与此同时,Amazon 还要对其所做所为负责。

我们从千万获取软件专利的公司中挑出 Amazon 来抵制,因为 Amazon 是其中几家实际采取诉讼的公司,这个有点过份了。这让它成了一个特别恶劣的攻击者。大多数软件专利的持有者申请专利是 “为了防御”,是在受到专利诉讼的威胁时要求专利互换。因为这是自我保护的实际策略,这些专利持有者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但是这个不是 Amazon 可用的借口,因为它首先发难。

Bezos 的来信重申了 Amazon 会继续进行无限制的专利战斗,他说什么时候在哪里开始攻击取决于 “商业理由”。我会很高兴和 Bezos 一道发起限制软件专利为 3 年或 5 年的提案,但是我们必需继续批评和低制 Amazon 直到提案被接纳——或者 Amazon 就自己的行为做出适当的改变。

这并不是说要 Amazon 必须中止它的专利。使用专利威慑对用专利为武器的攻击者不是充分的防御,但是这是仅有的防御,因此我并不要求 Amazon(或其他方)不进行自我防御或整体防御。与之相反,Amazon 和其他软件专利持有者应该避免使用专利进攻,并采取不首先使用的政策。如果 Amazon 这样做,而且不反悔,我对 Amazon 也别无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