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GNU 证明书

自由软件不单单是程序员的消遣;它对全世界的人们和商业发展都有巨大的贡献。从装饰绸带的制造者到从事研究的科学家,自由软件使成千上万人的日常工作更加便利。为了满足用户永不停歇的需求,它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发展。

GNU 工程十几年以来一直是一个对自由软件开发有主要影响的力量,它创造了无数的重要的工具,例如健壮的编译器、强大的文本编辑器、乃至一个全功能的操作系统。这个工程是 1984 年由麻省理工学院的程序员 Richard Stallman 开创的,目的是构造一个自由的、类 Unix 的操作环境。从那时起,有数千名程序员加入了这个开发自由的、高质量的、容易获得的软件工程。


这份证明书是向自由软件不切实际、不可靠、无技术支持这一说法的挑战。


其他证明书


如果你有为自由软件而做的证明书,我们乐意了解并把它添加到此页面。详细的证明书远比简短的更有用。你可以把你的证明书电邮到<gnu@gnu.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