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团体和项目

世界上有好几个团体和组织践行着GNU的哲学,它们从事着意在把自由软件带到教育领域的项目。下面列举了一些。如果你的项目只支持自由软件,而且没有列在下面,请联系我们 <education@gnu.org>

FSFE 教育项目
“FSFE的教育团队致力于提高教育相关团体对自由软件的认知,并把自由软件的好处带给他们。它还以建立禁止歧视自由软件及其用户的法律框架为目标。”
GURI
Guri是一个诞生在一所意大利高中的团体,它是非政府组织Hipatia在开展提升自由软件在教育领域认知度的一个项目时的产物。Guri反对把知识当作是可以拥有的实物这一日益增长的行为。它为改变意大利的主流文化准则而战,而该准则正是要通过使用软件专利、不公平的版权法和接受专属与压制性软件之类的手段来向我们的自由施加危险的威胁,从而阻止我们实践一些最重要的人权。

Guri项目的目的是转变教育系统,使之完全基于自由软件并将由此获得的自由扩展到每一个知识领域。Guri坚信教育的力量能够通过教授学生分享与合作的价值来塑造更好的社会。它提倡并向着一个非金字塔式的知识分享系统努力,这是一个人人都能够积极参与并不受限制地获取知识的系统,这是一个从根本上有益于人类的系统。

为了实现目标,该团体主要在高中和大学组织研讨会和课程来推动大家对自由软件的道德准则的认知度。

Hipatia
Hipatia是一个NGO(非政府组织),它坚持人人享有获得、使用、创造、修改和分享知识的权利。它是由全世界拥护自由软件理念并为这些原则走向实用而奋斗的人们构建而成。Hipatia强调在教育中使用自由软件的重要性;为了这个目标,其成员经常在教育机构举行研讨会,特别是在小学和初级学校。

其名字源自希腊哲学家Hypatia(希帕提娅)。

IT@School
IT@School是印度Kerala省的一个政府项目,它始于2001年,意在省立学校中引入信息通信技术。作为项目的一部分,人们开发了一个定制化的GNU/Linux操作系统,该系统目前已经被超过2,600所省内学校所使用。数千名教师、学校协调员和学生接受了使用自由软件的培训。
Sugar Labs
Sugar Labs是一个提供Sugar学习平台的项目,该平台专门为帮助孩子们使用电脑而设计界面,它尤其专注于在教育环境下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