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帮助保护编写自由和非自由软件的权力

编程自由联盟现在暂停不用了,其网站已经归档。请加入我们的 终止软件专利 运动!


编写自由和非自由软件的权利都受到软件专利“外观和感觉”界面版权诉讼的威胁。

自由软件基金会运用各种方法在和这些威胁作斗争。其中包括支持和成为自由编程联盟中的一员。

这个联盟是一个土生土长的组织,其成员包括教授、学生、商人、程序员、用户,甚至是一些致力夺回编程自由的软件公司。该联盟并不反对国会想要的法律体系—赋予单个程序版权。该联盟的目的在于逆转最近由法官针对特别利益做出的更改。

自由软件基金会恳请你通过帮助该联盟和我们一起反对这些威胁。

该联盟和自由软件基金会并无关联,并且它也不关心自由软件的问题。自由软件基金会支持该联盟是因为,像任何比微软弱小的软件开发者一样,该联盟被软件专利和界面版权推入绝境。你也处于危险之中!除非你或你雇主被起诉,忽略这个问题是容易的,但是更谨慎的做法是未雨绸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