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针对英文原版页面的中文翻译。

专有软件的骗局


非自由(专有)软件通常是恶意软件(设计来就是损害用户的)。非自由软件由其开发者控制,他们有凌驾于用户之上的权力;这实际上是不公正的。这些开发者和制造商通常使用这些权力来伤害他们本该服务的用户。

典型的形式是采用恶意功能。


这里列举了一些专有软件骗局——骗取用户钱财的列子。

如果你知道有公司应该在此列出而未列出,请写信给 <webmasters@gnu.org> 告诉我们。请附带一两个可信的链接作为具体的证据。

  • 2021-06

    Peloton 公司的健身器最近的 软件升级让用户无法使用其基本功能。该公司现在想让人们支付他们已经付过的会员费/注册费。

    该健身器使用的是专有软件,可能带有可以强制升级的后门。这个事情的经验教训就是如果某个产品会和外部网络沟通,那么你就要当心它会引入恶意软件。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说它们会回退该变更,然后人们就不需要再注册来使用产品了。

    显然,公众的愤怒让公司退步了。如果我们要确保胜利成果,那么我们需要对恶意功能愤怒(对引入恶意功能的专有软件愤怒),让我们的愤怒使最有权力的公司也无法面对。

  • 2019-08

    Facebook 上发布的一个游戏 以引导儿童花费 大量父母金钱为目的而没有给出解释。

  • 2014-01

    许多专有 游戏诱惑儿童花费父母的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