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翻譯可能無法反應當下現況。文章更動時間為 2021-08-19 ,原文為 英文

您應該查閱 更動之處 請參見 翻譯讀我 README 來瞭解維護本文翻譯所需之相關事宜。

GNU 專案的理念思想

自由軟體 代表軟體的使用者擁有自由。(這件事與價格無關。)我們開發了 GNU 作業系統,這樣使用者就能自由作電腦運用。

明確來講,自由軟體代表使用者擁有四大自由:(0) 執行程式、(1) 以源始碼形式研究並修改程式、(2) 再次散布完全相同副本、(3) 散布修改後版本。

軟體和實體物品——如桌椅、蛋餅、汽油等——的最大差異,在於軟體可以更輕易複製和修改。這些特性正是軟體為何好用的原因;我們深信程式的使用者應該要能自由利用程式,而不是單獨開發者自己可以。

若想深入閱讀,請從上方選單選取相關區塊。


請前往 audio-video.gnu.org 閱聽理查・史托曼 (Richard Stallman) 的演講紀錄。


簡介